人氣 2400

基隆義一路10家婦產、小兒科 僅1婦幼停車位

#婦產科 #小兒科 #地方 #政策 #交通 #停車位 #婦幼停車位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義一路婦產科及小兒科總數超過10家以上,但路邊婦幼停車格總數只有一個,讓前往產檢及看診的婦幼相當不便,相關單位會同議員昨天前往會勘解決。市府表示,考慮到民眾的需求,將研議再增加2到3個婦幼停車格。
 
婦女朋友反映,市區婦幼停車位不多,還常有一般車輛占用。警方說,婦幼停車格具有專用性質,沒有搭載事實及擺放專用停車證的民眾,切勿停放,避免受罰。婦幼停車位標識有孕婦、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之停車位,未乘載孕婦6歲以下兒童者不得占用停車位,停車位識別證明應置於汽車前擋風玻璃明顯處,違者可處600元以上至1200元以下罰鍰。
 
基隆市義一路婦產科及小兒科總數超過10家以上,但路邊婦幼停車格總數只有一個。圖/記者游明煌
 
議員張秉鈞接獲民眾陳情,義一路婦產科及小兒科總數超過10家以上,但路邊婦幼停車格總數只有一個,讓前往產檢及看診的婦幼相當不便。昨天會同員張顥瀚、陳宜共同辦理會勘,研議解決辦法。
 
張秉鈞說,基隆市婦幼停車格約120個,但目前已發出超過2000張婦幼停車證,婦幼停車格明顯不足,希望市府研議增設更多的婦幼停車空間,讓孕婦、媽咪及幼童得到更多的照顧。
 
議員陳宜是新手媽媽,女兒剛滿9個月大,她說,經歷過挺著大肚子去產檢、帶小嬰兒去打預防針找不到車位的狀況,更能體會媽媽的辛苦,以及婦幼政策的重要性。在議會總質詢時,她向市府爭取增設婦幼停車格,市府已在義一路附近設立一個婦幼停車格,但還是希望能增加,讓開車載小朋友的媽媽更方便。
 
張顥瀚表示,義一路為基隆市中心重要的交通幹道,上面有多間醫院及診所設立,雖然在周邊道路有多個停車位的劃設,但提供婦幼專用的車位明顯不足,為符合婦幼友善停車的需求,特別請交通處將信三路既有停車格變更為婦幼停車格。另外信三路及信四路未來是連結中正公園及港區重要的路段,因增設婦幼停車格時將設立停車指示牌,這部分應與城市景觀作結合。
 
市府交旅處 張以正科長說,因義一路周遭停車空間較少,目前只先設立一個婦幼停車格。現考慮到民眾的需求,將研議再增加2到3個婦幼停車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