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公有市場減租3成 雲林也跟進

#公有市場 #減租 #新冠肺炎 #地方 #商圈 #政策 #租售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吳淑玲、李承穎、陳玫伶/綜合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公有市場生意造成衝擊,繼台南市、嘉義市宣布實施公有市場攤商減免3成租金紓困措施後,雲林縣府實施補助全縣各鄉鎮公有零售市場及列管夜市攤販租金減免,從今年4月至6月連續3個月減免3成的租金,約有2173攤商受惠,每攤3個月可減少1600元至3000元不等的租金負擔,協助攤商度過難關。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斗六市長林聖爵、縣議員賴淑娞等人在斗六市吆鬼街美食廣場,宣布這項減免租金的消息,並一一為店家加油打氣。張麗善表示,這次減免攤商租金縣府編列300萬元預算,未來希望能拋磚引玉,各鄉鎮市首長也能共體時艱,響應紓困政策,為自己鄉鎮市場繼續減免租金,幫助攤商能度過疫情危機。
 
雲林縣率先推出市場攤商減租3個月,縣長張麗善抵斗六吆鬼街美食廣場宣布減租消息並為攤商加油打氣。 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率先推出市場攤商減租3個月,縣長張麗善抵斗六吆鬼街美食廣場宣布減租消息並為攤商加油打氣。 記者蔡維斌/攝影
 
一名賣麵婦人說,疫情以來生意一落千丈,減少一半以上,疫情再不停,真不知還能撐多久?攤商也說,減少租金壓力,不無小補,感謝縣長張麗善的體恤。
 
台南市長黃偉哲關心攤商,市府從今年3月至5月對攤商減免3成租金,全台南市有59處公有市場約5千5百63家攤商受惠,市府因此減少租金收入近800萬元,未來還會視疫情發展可能延長或是提高減免租金;至於列管夜市方面,中央有紓困計畫進行補助。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於日前指示公有零售市場因應疫情衝擊,減少公有市場攤商3成租金,計有409個攤商受惠,並追溯自今年1月起至6月止,預計6個月減收162萬元。
 
嘉義縣府經發處表示,嘉義縣的公有零售市場由各鄉鎮市公所全權處理,縣府無法直接提供租金減免補助,因為疫情關係可以申請的補助為環境美化公設改善經費及振興券,目前環境美化公設改善經費已有朴子、水上、新港、梅山等4個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鄉鎮市公所可從經費中撥款補助攤販,振興券則有7個市場51個攤商表示有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