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

竹山日式老宿舍古色古香 每個月1.3萬元就可入主

#日式宿舍 #竹山鎮 #政策 #地方 #新奇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一棟93年屋齡的日式宿舍,閒置多年養蚊子,竹山鎮公所前年收回後,重新修繕、補強,老宿舍古色古香隱身鬧區,讓人眼睛一亮好奇詢問,竹山鎮公所決定將80坪的宿舍,以每月1.3萬元出租,邀請有興趣民眾,一起為將老宿舍打造為竹山新亮點。
 
竹山鎮長陳東睦說,這棟日式宿舍坐落在竹山鎮下橫街58號,興建於1929年,面積有266平方公尺,原本是作為員工宿舍,但因為年久失修,員工已經搬離,老宿舍閒置多年,鎮公所在前年收回。
 

 

93年屋齡的日式老宿舍,隱身竹山鬧區,整修階段便吸引不少人詢問。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93年屋齡的日式老宿舍,隱身竹山鬧區,整修階段便吸引不少人詢問。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日式宿舍以木構建築為主,雖然歲月摧折屋頂塌陷、結構受損,但地點相當好,就在竹山市區黃金地段,公所為了活化資產,決定重新修繕後招租,作為文創景點,讓老宿舍不再養蚊子。
 
去年開始修繕工程,清除屋外髒亂環境後,不少民眾發現鬧區中竟隱身一座日式建築,相當驚奇,目前強化作業漸到尾聲,老宿舍逐漸恢復舊觀,古色古香的造型,也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竹山鎮公所表示,為了活化資產,日式宿舍預計以4年時間出租,前方有停車空間、再搭配上日式建築,每個月租金僅1.3萬元,發展形式不拘,作為文創據點、餐廳都相當合適,只要民眾有熱枕想創業都可以投標,成為日式宿舍的主人,一起為竹山打造特色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