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4

民雄鐵路高架化 盼半年內核定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 #林佳龍 #陳明文 #交通

中國時報張亦惠/嘉縣報導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正進行細部規畫,鑑於嘉義縣爭取延伸計畫北至民雄、南至水上的可行性評估報告「4進4出」交通部,立委陳明文6日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民雄聽取簡報時,林佳龍允諾全力協助,會請行政院做政策性核定,預計半年內完成。

據指出,民雄段工程路線長8.92公里,工程經費131.11億元;水上段工程路線長6.2公里,工程經費103.62億元。在總工程經費240.73億元中,嘉義縣政府應自行負擔土地取得經費15.16億元、非自償經費22.03億元及自償性經費5.92億元,共43.11億元。

嘉北高架車站鳥瞰模擬圖。(圖/交通部臉書)

嘉北高架車站鳥瞰模擬圖。(圖/交通部臉書)

但因可行性評估報告審查委員會對經濟效益評估等尚有疑慮,認為經濟效益評估不應將土地增值效益納入;同時,水上段仍有技術性問題難以克服,建議嘉義縣政府分段推動,或思考替代方案。

林佳龍指出,對於可行性評估報告4進4出交通部他也很不滿,會協商鐵道局在審查前先開「會前會」,交通部會協助嘉縣府修正可行性評估報告,待5月底提交後,1個月內交通部召開審查會議,半年內盼行政院能核定。陳明文強調,鐵路高架化可消除鐵道兩側地區發展阻隔,均衡地方發展,盼嘉縣府5月底提出可行性評估修正報告,行政院也可在11月底前核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