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2

台中舊山線復駛有望?交部:已在評估投入20億

#交通 #林佳龍 #鐵道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規畫「2022鐵道觀光旅遊年」,希望可以打造一個適合自主旅行的旅遊生態圈,包括投入20億元讓中彰投苗舊山線復駛,已在做可行性評估。

交通部觀光局、台鐵、高鐵、林務局、各學界及各旅行業者共同發起的鐵道觀光協會,今天上午舉辦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與觀光局長周永暉(左)今天出席鐵道觀光協會成立大會。記者董俞佳/攝影

林佳龍說要推動鐵道觀光,串連鐵道文化、鐵道資源等基礎元素缺一不可,交通部現在已經在盤點,將結合中央部門、地方部門資源。以北部來說,跟文化部有十年計畫推動松山機場資源,南部將設立鐵道研究技術跟認證中心即,中部則將投入20億元推動中彰投苗舊山線復駛。他說,這幾天已經在做可行性評估,希望串聯南投集集、台中三代同堂火車站等路線。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低碳旅遊是世界最新潮流,隨著台灣環島鐵路路網的完成,台灣鐵道的發展已建構出高鐵、台鐵、森鐵、糖鐵、捷運等各種不同類型的鐵道形成,所以鐵道已不再只是交通工具,更扮演觀光旅遊及鐵道文化資產的重要角色。

至於春遊補助結束過後,未來是否進一步推動秋冬遊,林佳龍說已經在規畫中,會再對外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