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解禁!沙國女權再進化 擬今年讓女性出國不須男性監護人同意

#沙烏地阿拉伯 #女權 #出國

聯合報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婦女權利持續進化,繼去年開放女性開車、上電影院及進入體育場看足球賽後,現在又傳出利雅德將在今年內放寬女性出國旅行須獲男性監護人允許的禁令,做出了反對沙國社會男性統治制度的罕見舉動。

華爾街日報11日援引官員與知情人士消息報導,這項計畫將終止監護法對18歲以上男女出國旅行的限制,他們不再需要獲得家庭成員同意才能離開國家。目前,沙國女性及21歲以下男性均須獲得監護人許可才能出國旅行。不過,知情人士指出,女性結婚、出獄甚至因受虐住進收容所後要離開時,均須獲得男性許可的法律仍將保留。

沙烏地阿拉伯打算修改監護法,讓女性可自由出國旅行。法新社

在許多年輕婦女因不滿監護法使她們變成男性親屬奴隸而逃出國尋求庇護後,沙國這項改變監護權的舉動受到國際社會密切關注。人權組織表示,監護法將沙國婦女變成二等公民,剝奪她們的基本人權與社會權利,並讓她們受到虐待。

沙國當局今年要求政府委員會修改監護法。一名未獲公開發言授權的沙國高級顧問表示,今年旅行限制將出現改變,並稱這來自高層指示。

一位孰悉這項計畫的沙國王室成員說:「領導層、政府和人民無疑地都希望看到此制度的改變。目前的討論是有關如何在不引起騷動情況下,盡快實現這個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