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8

閒置軍營變身濕地公園 永春陂公園正式開幕

#多空 #政策 #地方 #閒置軍營 #永春 #永春陂濕地公園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出席永春陂濕地公園開幕典禮。他在致詞時強調,這塊地本來想要拿來蓋社會住宅,但是2016年濕地保育法通過,他就想為什麼不蓋一個「更長遠的東西」,因此就催生出這個濕地公園,希望能夠留給台北市民「使用100年」。
 
柯文哲表示,永春陂本來是個陂塘,後來淤積以後就變成耕地,國民政府來台時變成軍營,後來國軍人數減少,這地方就變成閒置的軍營。在他上任之後,本來規劃要做公共住宅,剛好2016年通過濕地保育法,考量到歷史因素,和自然景觀看一看,就要開始規劃濕地公園。
 
永春陂公園3月12日正式開幕。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永春陂公園3月12日正式開幕。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從2014年有濕地公園的想法,一直到現在永春陂濕地公園開幕正式,也過了6年時間,當時第一步必須要解決的就是土地的問題,因為本來是軍營,要跟國防部容積調派,給他容積多一點跟他換這個地,這樣就省下了20幾億;另外一部分是瑠公水利會的地,最後以4億多元解決,剩下52%則是台北市政府的地,既然沒有其他用途,沒蓋公宅,就以台北市民使用100年為理念,開始規劃設計。
 
柯文哲強調,現在公共建設的重要概念,就是「循環經濟」,因此一開始規劃的時候,就不太贊成蓋太多新的建築物,而是將舊的建築物盡量利用,未來還會以永春陂為中心,再把四獸山步道景觀整個做起來。
 
柯文哲表示,全世界耗能最大的產業就是營造業,因此建築業就產生循環經濟的新概念,減少物質的使用,讓它循環。而景觀設計也是大學問,應該怎麼設計,讓一年四季來看都有不同的景觀,那就是要讓公園裡面種的東西要不一樣,現在這個3.98公頃的濕地公園開幕,等於是把空間還給台北市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