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3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商圈 #地方 #建設 #飯店 #台北北門

【好房網雜誌1、2月號】

撰文:Momi 攝影:高宏君 部分圖片提供:citizenM酒店台北北門

品牌成立甫滿十年的「citizenM酒店」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帶著創新觀念衝擊大家對傳統飯店的既定印象。屏除城市旅人不需要的設施,強化新世代住客著眼聰明旅行的方式,為追求品味、便捷、舒適的「移動市民」,提供一個價格合理的輕奢華旅宿體驗。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2016年忠孝橋引道拆除,2017年北門廣場完工,一片嶄新的城市綠意瞬時成為台北西區新地標;而同樣在2017年進駐台灣的「citizenM酒店台北北門」,恰巧座落在公園一側與北門比鄰,周邊還有台北郵局、鐵道部、撫台街洋樓等古蹟環伺,充滿了濃厚的文化氣息。

citizenM酒店台北北門

◆ 網站:www.citizenm.com
◆ 臉書:www.facebook.com/citizenMtaipeinorthgate
◆ 電話:070-1016-1061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3號
◆Check in:24小時
◆Check out:翌日中午12點前

挾交通及景觀多重優勢 台北北門成為亞洲首選

由於酒店開幕與北門廣場啟用時間太過巧合,記者忍不住大讚經營團隊選址選得好,總經理蘇天佑笑說:「我們早在六年前就規畫好了,根本不知道這區未來會有這樣的變化。」那是什麼原因讓「citizenM酒店台北北門」成為在亞太區設立的第一間呢?

原來曾於時尚品牌擔任CEO的酒店創辦人Ratten Chadha,有鑑於過去旗下設計師經常往返於各大城市出差,卻因預算有限、遍尋不著優質飯店的經驗,遂在他心中埋下創立citizenM的種子,也因此,負擔得起的輕奢華旅宿體驗,就是citizenM的宗旨。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而且不論位於哪座城市的citizenM,必須符合一線城市、交通便利、景觀優美、具生活機能的共通要件,而台北北門這個地點便在當年脫穎而出,成為citizenM在亞太區第一間、全球第11間酒店。

公共空間去蕪存菁 時尚客廳交流旅人故事

大膽創新的觀念,讓citizenM與一般飯店很不一樣,像是捨棄華而不實的公共區域,擴展新一代「移動市民」重視的工作、交流空間。因此,在這裡你看不到金碧輝煌的大廳、沒有供應各式菜餚的餐廳,更別提健身房和游泳池,citizenM將這些反映到房價上,並專注於目標客群所在意的細節。

二樓挑高Living Room就是為這群注重品味、聰明消費的旅人所打造。開放式空間將餐廳、24小時酒吧、客廳、辦公區、交誼區串聯起來,格局規畫錯落不制式,時尚中帶著些許隨性不羈,不少獨自旅行的住客形容這裡像是高檔的背包客棧,溫暖的氛圍宛如自家一般,讓大夥可以在此輕鬆交流。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而大量陳列於牆櫃上的當代藝術品,融入東西方元素,當中也蒐藏多件台灣知名藝術家的作品,每一件擺放的位置,更是全由酒店設計團隊親自前來規畫擺設,完美融合時尚與藝品。

citizenM的客房相當獨特,模組化的單一房型精巧俱全,兼顧實用與舒適。XL尺寸的大床,絕對讓旅人舒展手腳一夜好眠;可別忽略床下的大抽屜,超大尺寸連登機箱攤開都放得下,是節省空間的方法。

精巧客房一應俱全 大床大景身心舒暢

更令人驚喜的是,比預期還要大很多的玻璃窗,將窗外景致一覽無遺,特別是高樓層「河景房」,一眼就能看到淡水河和遠方的觀音山,就算久居台北的人也難得見到的美景。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除此之外,客房還有許多貼心趣味的設計,例如AM、PM沐浴洗髮乳,不同的氣味提供早晨及夜晚不同的感受;透過情境觸控板設定音樂與燈光情境,可反應當下的心情喜好;四款citizenM娃娃分散在客房陪伴怕孤單的旅人,喜歡的話還可以直接到櫃檯購買;而每個備品包裝上特別設計的幽默小語,更是讓身在異鄉的旅人開懷一笑。

最潮5亮點

亮點1 自助式Check In快速搞定

一進酒店,不見傳統高挑的華麗大廳,而是24小時自助式Check In櫃檯,不論多早或多晚入住,都可提供旅客快速辦理住房手續。只需按照指示,透過簡單的操作步驟,大約3~5分鐘即可完成入住,退房更僅約7秒,而且房卡還能變成行李吊牌,供房客留作紀念呢!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亮點2 與知名品牌合作Noodle Bar

2樓「M餐吧」設置citizenM首創的「麵吧」,與知名品牌「雙人徐」合作,提供3款麵條、3種湯粉,另有豆腐、芋頭、白蘿蔔、綜合海鮮、肉類等乾燥配料,想要再豐盛點,還可加入白煮蛋、香腸、生菜等。每碗120元,24小時提供旅客DIY自創口味。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亮點3 模組化客房全球統一

一大床的單一房型絕對是citizenM的特色,不論是哪個樓層、哪個方位,房間都是一樣大小與配置。模組化的家具、梳妝台、衛浴等全部從歐洲直送來台,強調規格一致化,讓住客們不論下榻哪一處分館,都能感到親切與熟悉。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亮點4 在地藝術博覽會

在各方面幾乎是標準化的citizenM,唯獨在藝術這點強調在地化。由於酒店位在街頭塗鴉創作聖地西門町附近,特別邀請街頭藝術家ANO為大門入口進行彩繪,創作靈感來自童年的「尪仔標」,風格鮮明;步入室內,一樓展示牆延伸至二樓客廳,豐富多樣的作品讓人宛如置身於藝術博覽會中。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亮點5 一指控制房內設定

citizenM的房間之所以稱為「智能客房」,就是靠這台情境觸控板,房間內所有開關、空調、電視、音樂、窗簾、鬧鐘、燈光顏色等,一指觸控即可操作,最特別的是,「調色盤」能調整浴室情境燈,紅、藍、綠、靛紫、粉紫5種顏色,全依住客喜好設定。

亞太區第一家在台北!國際潮牌旅店入住自己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