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健身房為高風險場域 台大公衛比較各國防疫措施

#健身房 #台大 #公衛 #地方 #新冠肺炎 #Delta
聯合報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趨緩,許多場所有條件開放,因應健身房屢傳確診者足跡,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及多名公衛學者分析,高度風險場所防疫措施,並以重啟健身房為例,像是新加坡採室外健身、韓國禁播快歌,同時限制跑速低於6km/hr,美國則是利用隔間,拉開人與人運動的運動距離,以及加拿大用疫苗覆蓋率鬆綁。
 
新冠肺炎在台灣主要病毒株為 Alpha,又因疫情漸漸可控,陳秀熙分析,維持基本NPI,像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加上持續施打疫苗,能有效降低因 Alpha 變種病毒產生的感染個案,民眾在安心場域不需過度擔心,Alpha所留下來的隱形感染,並透露「清零階段指日可待。」但需留意Delta變種病毒境外入侵風險。
 
台大公衛學者今天針對重啟健身房防疫作為分析。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中市健身房配合疫情停業,迄今已快1個月,偌大的場館空無一人,中央今天又宣布延長三級到28日,讓業者十分無奈。記者陳宏睿/攝影
 
根據去年1至5月武漢病毒株大流行期間,針對降低有效再生數效益,41國NPI(非藥物介入)措施中,台大公衛學者任小萱發現,其中以限制10人以上聚會效益最高達42%,其次是學校及大學停課效益達38%。
 
疫情有效控制後,台灣自上月底警戒降至二級,已開放高風險場域,分別為餐廳、美容院、運動賽事、健身房,與婚禮等等,但仍不包含八大行業。
 
陳秀熙團隊以健身房為例,分析各國健身房在Delta病毒流行下,採取不同防疫措施。台大公衛學者范僑芯說,像是新加坡室內/外至多30人,且要戴口罩,或將器材搬至室外開課,最多兩人一組,鑑於疫情升溫室內暫不開放。
 
至於韓國目前仍處於四級警戒,范僑芯說,健身房禁播快歌、同時跑步機限制跑速低於6km/hr,避免汗水噴濺增加染疫風險;美國加州雖疫苗施打率高,但仍規定人員檢測,室內運用透明隔間將人隔開,在個人空間內口罩管制可鬆綁。
 
范僑芯指出,加拿大重啟健身房,採疫苗覆蓋率分級,標準較其他國嚴格,由於加國安大略省第一劑接種率達八成,因而開放健身課程,人數為場地原先容量的一半,綜合上述,呼籲台灣降級同時能滾動式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