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高端疫苗進度?指揮中心:10批尚在檢驗中 8批需補件

#高端疫苗 #公費接種 #疫苗接種 #陳時中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許政榆、謝承恩/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日前檢驗封緘完成4批、26萬劑疫苗,準備作為公費接種計畫使用。對於外界關心高端究竟送了多少批疫苗檢驗,陳時中日前表示,還需確認卻遲未提供數據。今媒體再度提及此事,陳時中才表示,有4批已經封緘,10批檢驗中,8批要求補資料。
 
8月1日有媒體詢問高端總共送多少疫苗封緘檢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還需要確認並將於會後提供。但等了兩天,指揮中心卻仍未提供相關數據,甚至與食藥署互踢皮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今天再提及此事,並遭外界質疑是否無法掌握檢驗批次數量,陳時中卻表示,「這樣問法不好啦,我就說我忘了問,用這態度問不健康」;隨後才送驗幾批和利益關係不大,已有四批疫苗已經封緘,10批檢驗中,8批要求補件。
 
至於高端疫苗究竟需要補什麼資料,陳時中說,任何藥物或疫苗,資料上有任何疑問都會請廠商提出說明,在審查藥物中很常見。不會因為資料不全或有疑問就放著不管它,「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弄正確才可以,不然我們不放心」。
 
另外,有媒體爆料高端到巴拉圭進行三期臨床試驗,給予受試者費用與我國受試者相差甚大,質疑高端拿我國民眾當白老鼠。
 
陳時中表示,「我不知道他的費用,沒有來跟我們申報」,但檢驗不是拿到錢才是錢,還有檢驗費用,詳細費用不太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