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打高端等於當白老鼠? 陳時中:這是對疫苗有信心

#高端疫苗 #白老鼠 #政策 #地方 #陳時中
聯合報 記者楊雅棠、邱宜君、謝承恩/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高端疫苗讓民眾作為公費疫苗選擇,並放到預約平台上供民眾預約。但高端疫苗並未做過三期臨床試驗,且相關的疫苗簡介至今仍未放上指揮中心官網,外界認為開放高端預約是把民眾當白老鼠。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人會自己跑去做白老鼠,這是誤解,想打是因為對高端有信心。」
 
陳時中表示,民眾登記不同品牌都一樣的心情,只是不同的選擇,原來選擇莫德納的民眾就是對莫德納有信心、選擇AZ則是對AZ有信心。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人會自己跑去做白老鼠,這是誤解,想打是因為對高端有信心。」圖/聯合報資料照
陳時中指出,雙北仍有案例,其他縣市相對較穩定,但雙北居住環境條件等較複雜,也有一定社區傳播在,要完全清零很困難。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高端疫苗何時可開打,以及產能也讓外界關注。陳時中表示,最快可在8月提供,不一定要累計到100萬劑才會施打高端。
 
陳時中也說,沒有必要開放自費接種高端疫苗,之前開放自費是因為民眾沒有意願接種,因此開放讓順序很後面的人自費,但全體開放後就沒有自費的考量。
 
但還是有許多民眾意願登記只想打莫德納疫苗,等待恐遙遙無期。陳時中說,時間確實會等比較久,「大家可以算一下就知道這個量」。而BNT是否也會和高端一樣開放意願登記,陳時中則表示,BNT能夠掌握進貨時就會開放,並在到貨後檢驗封緘後才會安排接種。其他疫苗到貨量不足,也可能停打,到貨量足就不會停止,指揮中心會不斷討論和督促原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