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2

租屋二三事/5項便宜屋暗藏瑕疵 租錯擾人

#租屋 #嫌惡設施 #簽約 #租金 #山景宅 #學區 #公園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在外租屋的民眾最怕房子簽約了,卻沒注意到「隱形嫌惡設施」,加上所謂雜音、景觀等,即便構成影響居住品質的原因,但這類擁有個人主觀判斷的「嫌惡設施」,恐怕入住簽約前也不易寫入合約,因此打算租屋的民眾,最好多留意以下5項隱形嫌惡設施。

有5種租屋狀況不能解約,要謹慎選擇居住環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港公園內有廣大湖泊,四面環山,所以附近居民同時享有水岸與山景的景觀宅空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對外窗面後陽台

打算承租公寓分租套房、雅房的民眾,往往會先從租屋平台看物件照片,有些人注重通風,因此一定會挑選有對外窗的房型,不過,室內對外窗面後陽台雖代表有「對外窗」,但後陽台若是放置洗衣機及屬於曬衣服的地方,這個對外窗等於一點功效都沒有。尤其注重隱私的人,幾乎難開窗,甚至最怕遇到半夜洗衣服的室友會擾人清夢。

2、公園、學校旁

有些低於附近行情的物件,仔細在網路上研究,竟是在學校、公園旁,這時不少租客見獵心喜,想馬上去看屋。不過,若想租在學校、公園旁,偶爾享受綠意與學校運動空間,最好選擇隔1幢建物的地點,否則公園、學校早晨相當嘈雜,這時睡不安穩想解約也不容易。

3、主幹道旁未必好

主要幹道房屋感覺棟距寬,似乎比較討喜,往往因車流量大,即便有對外窗但沙塵容易進入屋內,對外窗的效用也不高,甚至還得忍受高分貝的車潮聲音。

4、山景怡人是步道

不少租客希望入住「離塵又不離城」的地方,因此看到有山景的物件便為之雀躍,但不少在市區的山景宅,住家的這頭看過去是一片翠綠,殊不知山裏頭有健行步道,晨間運動的阿公嬤們入山林,一旁的山景宅不但沒有景觀隱私優勢,還會被聲音干擾。

5、冬季暖屋,夏季可能是烤箱

民眾冬季租屋一定要注意座向,尤其往往冬天看屋時覺得格外溫暖,夏季可能是炎熱的西曬屋,因西曬讓人無法住下去的房子,這樣的理由也根本不能解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