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北市公有停車場漲價 怪理由好多

#交通 #公有停車場 #停車格 #停車費 #停車費調漲 #王鴻薇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北市42處公有停車場3月起調漲停車費,議員王鴻薇昨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依照「台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費率自治條例」,公有停車場若平均使用率達八成,才可依法調漲、若未達五成,則應該調降。但卻有10處停車場,平均使用率根本不到規定的八成,卻以各種理由調漲,根本沒依法行政、SOP在哪?

北市42處公有停車場3月起調漲停車費。(示意圖 / 截取自維基百科 Elf攝)

市府交通局副局長張哲揚說,有些停車場白天尖峰時段幾乎滿場,夜間沒甚麼車,依自治條例規定,執行機關對停車場的管理應依區域、流量、時段的不同,可訂定差別費率並公告。王鴻薇回批,市府可依特殊事件調整,但現在是全面調漲。

法務局官員表示,民眾若有疑義,可提起行政救濟的。交通局長鍾慧諭說,依規定可分時段調整,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再度被王鴻薇質疑:「調高這麼快、檢討卻那麼慢!」停管處最後允諾2周內會提出檢討。

王鴻薇整理10處停車場的費率調漲理由包括「為減少排隊入場」、「里辦公室建議」、「尖端排隊入場影響交通」,連「太多民眾使用影響進出車時間」都是漲價理由,還有停車場是因為「日間滿場導致里民無法進場」而漲價。

王鴻薇舉世貿公園停車場為例,調漲前的使用率僅29%,就算尖峰時段,使用率也只有55%、離峰時段僅4%。依自治條例規定應該要降價,但停管處卻以「為減少排隊入場」為由來漲價。她質疑使用率已經過低,市府還漲價,是想變「蚊子停車場」嗎?

另外峨嵋停車場,尖峰時段使用率有80%,離峰使用率52%,平均使用率66%,但調漲理由為「減少排隊入場車潮」,連無人排隊的離峰時間也一併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