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84

插頭燒焦黑黑的怎回事?小心電線負荷過大

#居家 #電暖器 #吹風機 #老化 #老屋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入冬後保暖家電買氣大增,日前有網友在匿名平台抱怨剛購入市價三千多的電暖器後,第二天使用中聞到「操灰搭」的味道,隨即整台機器停止運轉,與客服來回溝通後,因「插頭和電線不在保固範圍」共需1000元維修費,造成消費者不滿。

消費者指出,客服僅看照片便表示產品的插頭沒有問題,並稱是插座鬆掉老舊導致,消費者困惑自家插座用來使用冰箱、電磁爐、電熱水壺從未發生過任何事情,甚至不曾跳電,對客服單位沒有收回檢查,便自行斷定要收取700元維修費加300元運費感到不服。

電暖器突然無法使用,插頭呈焦黑狀。(圖/擷取自網友mm33bl)電暖器突然無法使用,插頭呈焦黑狀。(圖/擷取自mm33bl)

事實上,這類消費糾紛時常有,冬季電暖器插頭發生焦黑事件也層出不窮。熱心網友提醒,除了家用冷氣機專用插座外,其他插座迴路最大負荷量是1500W,而一般電暖器使用約600~1500W,若同個線路共用電腦、電暖器、吹風機容易跳電或爆掉,強調使用高功率電器產品時須謹慎,也建議家中延長線更換成具自動斷電功能的,以保用電安全。

實作派電子實驗室曾表示,雖然電路有無熔絲斷路器NFB把關,也有夠粗的電線防止過熱,但是接點老化如同無形的殺手慢慢吃掉電力系統的容量,當接點發生鏽蝕時,電流只要經過就會產生熱能,而且熱會使塑膠外皮慢慢硬化脆掉讓導體外露,隨著時間的增加這個問題會越來越嚴重,所以老屋才有抽換電線的必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