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7

熊掌打趴金價 白銀哀號

#多空 #理財 #黃金價格 #金價 #黃金 #白銀

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金市進一步深陷熊市,周一盤中暴跌逾100美元 ,摜破1,400美元支撐,單日跌幅深達近8%,並寫下2011年9月以來2個交易日的最大跌幅紀錄;另一貴金 屬白銀期貨更是暴跌13%,一舉失守23美元防線,創2年半新低價。

 

近來利空消息不斷的國際金市,周一行情慘不忍睹,紐約6月期金與現貨金價盤中最低分別觸及每英兩1,385與1,390美元,期金暴跌116美元或7.7%,再創2年新低價。
 
紐約5月白銀期貨盤中狂洩至每英兩22.92美元,創2010年10月22日以來新低,跌幅高達13%,紐約早盤略微回升至23.715美元。白銀於本月初就率先跌入空頭市場。
 
加計上周五,金價短短2天就重挫逾10%,極可能創下2011年9月以來,連續2個交易日的最大跌幅紀錄。
 
上周五,將黃金市場打入空頭市場的主要利空為賽普勒斯央行傳將拋售外匯黃金存底,周一新出爐的資料更明確顯示,全球黃金買賣大戶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上周續砍黃金部位。
 
據彭博彙整的數據指出,截至上周五為止,全球ETF持有黃金部位再降至2,406.16公噸,創下去年8月以來新低,全球ETF黃金部位已連9周下降,光是今年首季就劇減6.9%,創2004年以來單季最大減幅。
 
全球黃金ETF一哥SPDR公布上周五持有的黃金部位為1,158.56公噸,也創下近3年新低水位,較前周五減碼22.9公噸。
 
國際知名炒手索羅斯早就看空黃金價格後市,他日前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就表示,去年歐元區瀕臨崩解危機時黃金價格不漲反跌,顯見其失去避險光環,當時敗相已露。根據申報資料,索羅斯光是去年第4季就大砍55%的SPDR ETF持股。
 
荷蘭銀行商品策略師波勒(Georgette Boele)周一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金市空頭還只是剛開始,隨著全球景氣看升,市場資金勢必別抱其他具漲相的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