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鋒面來襲...公路單位沒放假 駐守防坍方

#地方 #桃源 #坍方 #大雨 #災情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端午節連假遇鋒面來襲,高雄山區路況不佳,上周五高市府預防性遷移部落長者,留在山下依親;公路局人員在休假期間仍駐守崗位,原本4小時巡邏縮短成2小時,維護道路安全。

今年首波鋒面來襲,高市勤和部落強制撤離住戶前往勤和避難平台,桃源區有232人上周五進行預防性撤離。

今年首波鋒面來襲,公路局人員堅守崗位監控路況,桃源路段明霸克露橋仍可通行。 記者徐白櫻/翻攝今年首波鋒面來襲,公路局人員堅守崗位監控路況,桃源路段明霸克露橋仍可通行。 記者徐白櫻/翻攝

 

桃源區長謝英雄說,上周四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所幸雨勢沒有預期中大,這兩天山區居民陸續返回部落,少數長輩留在山下依親。住杉林大愛村依親的陳姓居民說,近日山上多雨,留在山上家人不放心,下山比較不怕交通中斷。

這幾天山區道路出現零星落石與坍方,所幸大型機具駐守,交通中斷時間不長。公路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表示,台20線(桃源路段)與台29線(那瑪夏路段)兩處道路都有人員駐守危險路段,因應鋒面,工作人員徹夜留守,巡邏時間從4小時一次縮短成2小時一次,若有路況可立即處理。

「因山區連日下雨,端午連假比平常上班時還忙」,陳正偉說,公路局在寶來、桃源區、復興與梅山等地部署推土機,假期值班辛苦不在話下,所幸山區道路仍可維持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