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今年前八月 大陸批准台商投資項目年增近三成

#大陸 #馬曉光 #投資 #台資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今年1至8月,大陸共批准台資投資項目3,265個,年增29.6%。大陸將持續釋放改革開放的紅利,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台商台企在大陸發展創造更多機遇。

馬曉光今天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重申,支持台企在大陸持續發展的態度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聯合新聞網)

對於台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情形,馬曉光說,一帶一路建設五年來,大陸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貨物貿易額已累計超過5兆美元、直接投資額累計超過600億美元、中歐貨運班列累計超過1萬列。台灣業者也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直接受益。

他舉例,一些台商生產的產品利用中歐班列運往歐洲,為相關業者拓展更大市場,並開闢穩定高效的物流新管道。還有一些台商與大陸企業合作,透過提供電機設備和配套服務,在一帶一路沿線多個國家共同參與燃煤電廠、聯合循環電站等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還有一些台資銀行與大陸銀行合作,提供項目融資,為台資銀行帶來更多業務。

馬曉光表示,大陸方面將繼續鼓勵和支持台商與大陸企業合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擴大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的範圍和領域。

馬曉光指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目前已有72家台商台企報名參展,分布於電子、智慧、醫療、食品、服務等五個展區,展區面積共2,253平方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