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北韓:美已宣戰 有權擊落美戰機

#寰宇 #北韓 #川普 #金正恩 #白宮 #飛彈

華盛頓記者張加/廿五日電

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在紐約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向北韓宣戰,因此北韓有權擊落美國的轟炸機;白宮回應,美方未向北韓宣戰,北韓的說法「荒謬」。

北韓外長李容浩。(美聯社)

北韓外長李容浩。(美聯社)

彭博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在一場智庫演講表示,川普政府已想好解決北韓危機的四到五種狀況,有些狀況較慘;他說,美方希望避免戰爭,但不能排除可能性。

不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曼寧指出,「若北韓不停止他們的挑釁行動,你知道,我們將確保我們提供選項給總統,以處理北韓。」

李容浩廿五日在紐約表示,川普日前推文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等領導階層「時日不多」,此舉已形同向北韓宣戰。李容浩說,若美國向北韓宣戰,北韓有權採取反制措施,包括擊落美國戰略轟炸機,即使那些轟炸機尚未飛入北韓領空。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在白宮記者會回應說,美國根本沒有向北韓宣戰,這說法荒謬;她表示,一個國家擊落另一國家在國際海域上飛行的飛機,絕不恰當。

她接著說,美方的目標仍然一致,即繼續尋求透過和平方式達到北韓無核化,盡可能透過最大程度的經濟與外交施壓來達成。

面對美國與北韓領導階層不斷放話,提升緊張情勢,南韓訴求以外交方式解決問題,避免軍事衝突。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廿五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表演說表示,「區域不能再發生戰爭,朝鮮半島不能再發生戰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