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1

彰化高鐵特區 標出9筆住宅地

#交通 #高鐵 #彰化 #開標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田中高鐵站特定區園內和聯外道路正式開通後,彰基醫療體系投資蓋醫院,中央氣象局也闢建教育氣象站;彰化縣政府進行今年第3波土地標售作業,釋出61筆產專、住宅與旅館等土地,27日開標,9筆得標都是住宅用地,進帳5770萬元。

彰化高鐵特區至今仍超過8成土地等待進駐,當年土地徵收銀行借貸70億元;縣府背負沉重債務,每年得繳納5000多萬元利息,活絡土地利用,成了當務之急。

高鐵彰化站。(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高鐵彰化站將正式營運。(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今年縣府細割住宅區用地,吸引個體戶投資,終於打破沉寂的買氣,地政處趁勝追擊,地政處長劉坤松表示,原排定10月辦理第3波土地標售作業,但民眾意願高,提前辦理第3波招標,共提供住宅區45筆、產一和產二用地8筆,旅館用地3筆、轉運專區5筆,共25.95公頃。

27日開標,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指出,有11標投標、2筆搶標,共標出9筆住宅區,面積2085平方公尺。這次標得單價差異頗大,最高與最低得標單價,價差為每平方公尺2643元,得標最高價每坪近9.8萬元,顯示出區域行情。

此外,高鐵產專區土地價格並不高於一般工業區,業界頻呼工業用地不足,但畫了專區,卻乏人問津,值得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