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新竹房價漲8成 都更危老爆天量

#多空 #預售 #中古 #新竹 #都更 #危老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前八個月,新竹縣市都更、危老建案數量有13個,推案量達193億元,較去年全年成長146.9億元,增幅超過300%,建案數量及推案量雙雙超過2020年紀錄,創下歷史最大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新竹核心地段開發趨近飽和、素地稀缺,以及近年房價漲勢明顯、購屋需求穩定等因素,讓建商相繼投入都更、危老重建,以取得精華區土地推案,統計顯示,新竹縣市近六年推出的都更、危老重建案中,五成以上位在竹市東區。
 
新竹房價大漲,危老重建推案量也大增。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新竹。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彙整的「七大都會區平均房價累計漲跌幅」,新竹縣市從前波高點僅小跌8.1%,但截至2023年第三季數據,卻又從歷史高點至今大漲81.8%。由於新竹縣市重劃區有限、素地不多,加上房價大漲,都更危老商機利益相當可觀。
 
七都歷史高點低點漲跌幅統計。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七都歷史高點低點漲幅統計。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住展雜誌調查,若將都更、危老案分開來看,2018年至今年8月底,新竹縣市共計有13個都更重建案進場銷售,全數位於新竹市,東區10個、北區3個,之中案量最大建案是「利晉曙光」,總銷87億元。
 
危老案部分,近六年新竹縣市有19個危老建案公開,當中以竹市東區7個最多,其次是北區5個,近年房價水準大幅攀升的竹縣竹北,有4個危老案,與竹北相鄰的行政區如芎林、新埔、新豐,也在今年各自迎來區域首個危老推案。
 
新竹2023年都更危老推案量已創新高。圖/住展雜誌提供
歷年新竹都更危老案量統計。圖/住展雜誌提供
 
成采錡表示,由於《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後,新竹房市以自住客為主力買盤,今年以來,指標老屋重建案能憑藉基地周邊機能完善及中大坪數產品規劃,吸引自住、換屋族出手,銷況相對穩定,預期在核心地段素地稀缺下,新竹老屋重建將越來越盛行,加速老城區翻新,也讓精華區段的市場供需有機會趨於平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