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消費陳文成?全聯中元節廣告自主下架

#地方 #全聯 #中元節 #廣告 #陳文成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綜合報導

全聯福利中心中元節廣告再掀網路熱議,廣告設定在民國70年,且將劇中男主角在臉書和IG成立個人專頁「Allen Chen」,並跟全聯小編在社群平台多有互動,「Allen Chen」個人資料上寫著1950年1月生,1968年至1972年就讀台灣大學,這些資料被網友指出與37年前的「台大陳文成」命案背景相符,引來正反兩面評價。

全聯表示,過去幾年中元節訴求台灣人的萬聖節,但考量中西方民情風俗不同,今年調整為感恩月為主題,透過一連串的廣告與消費者溝通農曆7月感恩拜拜的心意,並沒有特別指涉任何特定人事物。

全聯福利中心近期播放的中元節廣告,被外界認為有影射「陳文成事件」之意。(圖/擷自ptt)全聯福利中心近期播放的中元節廣告,被外界認為有影射「陳文成事件」之意。圖擷自ptt

這支廣告片在網路上瘋傳,引來網友高度討論,由全聯團隊與奧美廣告共同腦力激盪下的作品,連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在播映前都沒看過。林敏雄今日出席「大灣草圳首部曲」揭幕活動受訪表示,今年中元廣告也是上了電視才看到,跟消費者同步觀賞。

全聯與奧美傳播集團聲明稿全文如下:

今年全聯中元節是以「感恩月」概念出發,廣告以感念先人為創意發想,創意手法運用虛擬人物現身,向參與中元普渡的台灣民眾致意,感謝民眾的溫馨款待。

影片中的人物設定並未取材、影射特定的真實人士。全聯是全民的超市,一向不觸碰政治議題,期盼各界不要過度聯想。而考量廣告造成社會大衆反應,故即日起全聯將此次中元廣告全數停播,並感謝各界的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