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集中北部 本土登革熱疫情擴大

#政策 #登革熱 #疫情 #消毒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魏翊庭/綜合報導

本土登革熱疫情再擴大。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北市再新增兩名登革熱病例,發生於新莊區興漢里,新莊區已累積達八例個案確診。興漢里距離日前發生登革熱群聚的瓊林里只有一公里,且其中一人感染型別與瓊林里病例相同,疾管署不排除疫情經病媒蚊擴散。防疫人員已至興漢里消毒及調查。

登革熱疫情以往多發生於南部,今年卻集中於北部,特別是新北市創近三年新高,去年為六例、前年掛零。疾管署統計,今年登革熱本土病例共十例,高雄市前鎮區一例、台北市文山區一例,新北市新莊區八例。另有一百卅三例境外移入個案。

新北市新莊從七月至今累積八例登革熱確診,由於北部白線斑蚊有兩成在室內繁衍,防疫人員上周末鎖定區域,在兩千戶室內噴藥。(圖/記者魏翊庭翻攝)

新北市新莊從七月至今累積八例登革熱確診,由於北部白線斑蚊有兩成在室內繁衍,防疫人員上周末鎖定區域,在兩千戶室內噴藥。記者魏翊庭/翻攝

本次新增的新莊區兩例個案,分別為興漢里五十多歲男性及四十多歲女性,是一對夫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對夫妻近期無出國史,分別在八月一日及二日陸續出現發燒、關節痛、骨頭痛等症狀就醫,當地耳鼻喉科醫師懷疑是登革熱通報,檢驗確診。目前夫妻居家隔離。

羅一鈞說,夫妻沒有到瓊林里活動,但其中一人是登革熱病毒第二型,與瓊林里的病例相同。興漢里距瓊林里熱區只有一公里,不排除疫情由病媒蚊擴散,確切感染源還在調查。

羅一鈞說,5日在興漢里個案住家周圍一百公尺就發現十一個有斑蚊孑孓的積水容器,包括花瓶、盆栽底盤、水桶等,當場清除。會再擇期複查,若再發現附近周遭有孑孓積水容器,依法可處三千到一萬五千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