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托育新政上路一周 只有540名保母加入

#托育 #保母 #衛福部 #公托 #私托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綜合報導

托育新政8月1日上路至今約一周,據衛福部統計,簽約加入準公共化制度的私立托嬰中心、公私協力托嬰中心及托育家園共264家,保母則有540人。但全台私托共784家、保母2.5萬人,加入的業者及保母還是不多。

行政院育兒及托育新制首度推出「準公共化」制度,期盼與私立托嬰中心及合法保母簽約合作提供托育服務,送托的家長則可月領6000元補助。但新制上路前一天才公布合作簽約書,招致抱怨。外界也關注加入的業者及保母數量。

托育新政上路約一周,加入的業者及保母還是不多。 (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義書攝影)

衛福部統計至今天(6日)傍晚,全台共540名保母簽約,私托124家,公私協力托嬰中心(含托育家園)140家。業者及保母數量還不多。

衛福部社家署長簡慧娟表示,該部有給業者及保母二個月時間考慮,也籲請地方政府積極說明,加入準公共化體制是多一項政府認證,對保母工作或福利影響不大,期盼雙方攜手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