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0

公寓禁養寵物?內政部:不介入

#租售 #花敬群 #瓷磚剝落 #建物安全 #老屋健檢 #禁養寵物 #社區規約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今年初寒流來襲,全台超過百棟高樓外牆瓷磚剝落,造成砸傷路過民眾的意外,立委提案修法要求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負起定期檢修的責任,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內政部已在研修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強制要求7層以上且領得使用執照達15年以上建築物,定期檢查外牆飾材。

內政部不介入「禁養寵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吳興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另外,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提案修法,刪除不得飼養動物的規定,並要求管理委員會不得以規約或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禁止飼養,以維護寵物居住權,內政部表示,考量公寓大廈管理規約是公寓大廈自治事項,行政部門不宜強制介入。

現行條文規定,住戶飼養動物,不得妨礙公共衛生、公共安寧及公共安全。但法令或規約另有禁止飼養之規定時,從其規定。妨礙者如經管理委員會制止而不遵從,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可依規定處罰。

花敬群說,對身處同一個公寓大廈的各區分所有權人而言,可能有很多不同意見,且考量公寓大廈管理規約為公寓大廈自治事項,行政部門不宜強制介入,建議應可維持現行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