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桃竹苗水情橙轉黃 泳池仍暫停開放

#地方 #水庫 #水情 #下雨 #泳池 #桃園 #新竹 #苗栗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陳俊智/綜合報導
 
連日降雨挹注水庫,新竹寶山及寶二水庫蓄水率昨破80%,讓竹科鬆了一口氣,工業節水力度從7%鬆綁為5%,桃竹苗地區水情雖由減量供水橙燈轉為減壓供水黃燈,桃園市長鄭文燦考量節水與防疫需求,昨宣布持續暫停開放運動中心、游泳池和三溫暖等營業場所,盼業者與民眾體諒。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桃竹苗地區水情轉為黃燈,目前仍要求工業自主節水5%,今年7到9月是否有希望不會缺水,要視未來降雨狀況是否穩定。
 
寶山水庫蓄水率達74%,與寶二水庫蓄水量合計近3千萬立方公尺。圖/記者巫鴻瑋攝影
寶山水庫蓄水率達74%,與寶二水庫蓄水量合計近3千萬立方公尺。圖/記者巫鴻瑋攝影
 
鄭文燦表示,桃園工業用水量大,又是北水南調的樞紐,感謝中央和地方抗旱團隊努力,度過困難的缺水時刻,市府計畫將桃園抗旱節水經驗集結成書,作為未來參考使用,並規畫建立水井水質資料庫及管理系統,提升城市防災韌性。
 
至於新竹地區農業灌區二期稻作供灌,新竹縣政府指出,經濟部已經指示展開節水供灌,因近期鋒面接連過境,頭前溪上游集水區2天累積雨量超過30毫米,民生供水方面,將維持夜間10點至隔天清晨6點減壓供水。
 
寶山水庫昨天蓄水量373.51萬立方公尺、蓄水率近75%,且近日因山區大雨,蓄水率單日就上升超過3%,桃園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也增至1萬164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57%,這波降雨已有450萬噸入庫,還有550萬噸將陸續進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