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

棚集山亂搭棚 來義鄉所拆了

#棚集山 #登山 #帳篷 #露營 #地方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來義鄉棚集山不僅榮登屏東三大熱門登山路線,還是著名小百岳之一,不過美名卻為它帶來災難,整山約有9成地屬私人地,但山友卻絲毫不顧地主權益,近30多年來不僅違法私搭帳篷占地為王,且還拆了又搭,公所2日執行第5次拆除,盼登山客「自重」。

來義鄉公所2日到棚集山執行違法搭建臨時設施及堆置物品拆除,盼登山客「自重」

棚集山位於丹林部落,原名「扎拉秀」、日文漢音「棚集」,是來義溪與尖刀尾溪的分水嶺,海拔899公尺、有完善的登山步道規畫,且因距台一線僅11公里,每到假日必會有成群登山客到訪,平日也會見到零星山友,而內行人則暱稱此處為「華僑市場」。

每到假日 山友成群

但丹林的華僑市場不賣魚,而是滿滿的帳篷與塑膠椅。據公所調查,棚集山全山曾同時豎立70多頂帳篷,通通都是違法搭建在私人土地上,也是山友占地為王的證據,自民國70年代開始,公所陸續接受地主陳情求助,直至今日平均每4年進行1次拆除。

來義鄉長竇望義表示,棚集山違法擅自搭建臨時設施及堆置物品等亂象,已經造成地主極大的困擾,且也嚴重影響生態環境,但為了兼顧部落經濟產業,早在9月先行公告、10月還與山友協調,直到11月才開始拆除動作,但部分山友仍是不肯配合自行拆除。

留下垃圾 地主困擾

「我知道這是私人地,但可以再商量一下嗎?」1名不願露臉的登山客看見公所團隊在拆除她的營區時,緊張地哀求對方,直說沒有惡意要破壞該地,只是爬山會累,搭個棚子乘涼應該不為過,不料立即遭打臉,拆除團隊反問,有問過主人意願嗎?「這是我家的地,請登山客不要再把東西放在這裡了!」地主田強明看著滿地的塑膠椅、水桶,無奈地直說,山友不該有這種心態。地主鍾強龍也說,登山是好事,但請不要把垃圾留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