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棚集山步道 私設帳篷桌椅拆除

#地方 #棚集山 #登山 #違建 #帳篷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來義鄉的棚集山是熱門登山步道,不過一直有違章問題,山友會私設帳篷、桌椅,甚至隨地便溺,讓地主相當困擾,公所接獲陳情後昨率50人登山拆除違章設施,預計要花兩周才能拆完27處違建。

來義鄉公所人員拆除山友設置在私人土地上的違法搭建,如帳篷、桌椅等等。 記者蔣繼平/攝影來義鄉公所人員拆除山友設置在私人土地上的違法搭建,如帳篷、桌椅等等。 記者蔣繼平/攝影

來義鄉丹林村的「棚集山」海拔約899公尺,是熱門登山路線,和里龍山、笠頂山合稱屏東三大名山,棚集山也名列台灣小百岳,攻頂來回需要3小時以上,沿途有不少私設的違建。

來義鄉長竇望義昨率領30位公所員工、20位地主、2位分駐所員警,一早登山拆除違章,拆除後的設備會在原地公告一個月,再依廢棄物清理。

一位地主表示,登山主要路線是丹林產業道路,沿途山坡地多是私人土地,山友搭設涼水亭並未事先跟地主溝通,除製造垃圾也隨地便溺,長期下來影響土地環境。

竇望義說,鄉里非常歡迎遊客前往登山、旅遊,但要與地主相互尊重,地主向公所檢舉,公所就必須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