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暖冬衝擊 養殖烏魚子買氣熱

#暖冬 #烏魚子 #烏魚 #地方 #雲林 #口湖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受暖冬影響,口湖地區漁民近日出海捕捉野生烏魚,均敗興而歸,不過口湖地區養殖烏魚子品質優良,口感不輸野生烏魚子,入冬後漁民在路旁現殺烏魚取烏魚子,吸引許多民眾撿便宜,買氣強強滾。

入冬後漁民在路旁現殺烏魚取出烏魚子。(張朝欣攝)入冬後漁民在路旁現殺烏魚取出烏魚子。(張朝欣攝)

沿海野生烏魚由於大陸漁民競爭與大環境改變等影響,數量日益減少,早年每年捕獲上百萬野生烏魚的盛況已不再復見,為因應國人嗜吃烏魚子需求,烏魚養殖因此興起,雲林縣以口湖鄉為主要養殖地,面積達200公頃。

口湖鄉烏魚產銷班班長曾煥佾表示,今年野生烏魚量少,上等野生烏魚子價格每台斤在2000元以上,養殖烏魚子近年來養殖成本增加,但售價並未大幅調漲,每台斤價格為1200至2000元。

曾煥佾指出,野生烏魚每年冬季固定洄游,被稱為「信魚」,魚盛期為冬至前後10天,今年因農曆閏月,立冬後氣溫開始下降,漁民出海試手氣,大多敗興而歸,但部分養殖烏魚已進入打撈期。

早年野生烏魚帶給台灣西南沿岸漁民1筆可觀的天然財富,是大家眼中的「烏金」,近年來野生烏魚大量減少,養殖烏魚產量穩定,成為烏魚子主要來源。

曾煥佾說,口湖地區養殖烏魚經過不斷改良,品質可媲美野生烏魚子,且價格合理,可說是價廉物美,市面上有些進口烏魚子,其來源不明且經長途運送,新鮮與衛生堪虞,到產地買烏魚,品質與價格一定讓消費者滿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