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4

1天15萬尾!基隆烏金豐收漁民笑

#地方 #寒流 #烏魚 #烏魚子 #暖冬 #八斗子漁港

記者吳淑君、吳政修、余采瀅、簡慧珍/連線報導

近日寒流把烏魚群帶到中北部西部海域,各地漁船紛紛傳出捕獲「烏金」的好消息。「第一次看到這種盛況!」基隆市八斗子漁港昨天陸績有滿載烏魚的漁港返港卸魚,一天15萬尾的烏魚,讓漁民樂開懷。漁民透露,前晚萬里到貢寮一帶的漁船,總共進帳約30萬尾,為漁民賺進近億元。

俗稱「烏金」的烏魚群,前天大批報到,在基隆外海兩小時航程就能捕獲。萬里、基隆、南方澳大小漁船蜂湧前往,爭搶抱卵烏金。

昨天清晨陸續有滿載的漁船就近返回八斗子、正濱等漁港卸魚;卸魚聲、漁工喊叫聲,載魚車進出聲,圍觀民眾驚呼聲,把漁港襯托的熱鬧滾滾。

「這尾魚肚子裡的魚卵就值兩千元了!」漁民指著肥美的野生烏魚,樂得眉開眼笑。漁民坦言,烏魚產卵後就不值錢了,所以要趕在漁汛期結束前這十多天,趕快再出海作業。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前天深夜先是由蘇澳籍漁船金宏發漁船捕獲兩萬多尾烏魚,率先傳來喜訊,接著正濱漁港的吉順號出海一個多小時,捕獲1千多尾,海信號也有4千多尾佳績。

昨天早上亨龍號漁船,滿載近10萬尾的烏魚進港,引發騷動;南方澳籍的億大富六號也不差,有3萬尾。

寒流把烏魚群也帶到台中港外海,許多漁船冒著寒風出海捕撈,前日約捕獲2萬5千尾烏魚。漁民指出,今年烏魚南下緩慢,希望在這星期能賺一筆「年終獎金」!

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表示,每年冬至前後十天是西部海域烏魚洄游旺季,也是漁民重要的「年終獎金」,烏魚汛期以來,累計已捕獲6萬2870尾。

彰化縣塭仔漁港的動力膠筏浩一貳號日前捕到1萬3千多尾烏魚,等同去年全縣總捕獲量的八成,船長李文龍和船員眉開眼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