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14

房價不可能一刀斃命 央行背後有「不做」原因

#多空 #政策 #央行 #打房 #房價 #經濟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央行日前一連祭出了4大打房措施,外界預估這波房市多頭恐怕走進尾聲,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更直言「一連串政策打下來,房地產市場已經躺在地上了!」。但專家認為,央行若真要徹底打房,其實還有些「殺手鐧」沒使出來,而央行不這麼做的原因是「不能讓單一的打房影響到總體的經濟成長」,等於把洗澡水倒掉的同時,也連同小孩子一起倒掉一樣,是很慘的事。
 
專家認為,央行之所以沒有使出殺手鐧來打房,是因為不能讓單一的打房影響到總體的經濟成長。(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熱漲 打房失靈 價不跌(大刊頭)
 
央行自2010年開始祭出第一波信用管制後,到上(6)月底的4大打房措施,一共祭出了4波打房政策。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在《Yahoo!奇摩房地產》表示,從這些管制措施來看,就知道成效不彰,如果央行真要讓房價一刀斃命,大可把第2間房或豪宅全部限貸,或是把利率調高到4%以上,肯定會讓房價應聲而跌。
 
張欣民認為,央行不這麼做的原因就在於不能讓房市「硬著陸」,也就是不能讓單一的打房影響到總體的經濟成長。他比喻,這樣就像倒洗澡水也連同小孩子一起倒掉一樣,是很慘的事,所以央行絕不會做這麼笨的事。
 
對於顏炳立日前說「台灣房市因為政策干預,有如被下藥打趴一樣」。房產專家Sway則在《爽報》認為,台灣房市趴下和政府無關,國稅局和央行也只是做原本份內該做的事。Sway指出,官商勾結、房價漲到讓民怨沸騰,下藥的正是你們這些業者,現在也只是自食惡果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