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

全台第1張…黃偉哲未戴口罩吃罰單

#地方 #台南市 #政策 #口罩 #開罰 #黃偉哲 #新奇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24日開出全台第一張未戴口罩的罰單,對象是市長黃偉哲。黃23日參加崇學國小舉辦祖父母節活動,在頒獎合照時取下口罩,近距離與小學生及長者互動,引發現場家長不滿,錄影檢舉,衛生局火速開出罰單,黃則立刻繳納,並向媒體秀出繳納證明,但也遭批「是不是網紅上身博版面?」有作秀之嫌。
 
台南市衛生局23日收到檢舉,市府新聞處昨天一早主動「自首」,對外表示,市長確實沒有全程戴口罩而收到罰單,衛生局則表示,依照程序處理,等主辦單位教育局完成行政調查,結果送衛生局,再開罰單,「不會那麼快開單」。
 
台南市長黃偉哲24日手拿口罩表示自己被開罰。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手拿口罩表示自己被開罰。記者修瑞瑩/攝影
 
不過,衛生局隨即開出全國第一張口罩違規罰單,黃偉哲在第一時間繳納,並向媒體秀出繳費證明,昨出席公開活動時,開玩笑說,「心情有點差,因為繳了三千元。」他說,「從嚴處理從我開始」,自己是第一個被開罰的對象,連市長都被罰,代表沒有任何特權、包庇,大家都應依規定戴口罩,做好防護。
 
對此,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批黃市長將自己當成網紅,如真這麼守法,就應依照合法的流程,由教育局完成行政調查送衛生局再開罰,搶著開罰自己,「難道是為了要讓媒體滿意?」有作秀之嫌,提升曝光度,卻忽視法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