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時力批青年住宅鑰匙要1200元 新北市:協助調解

#青年住宅 #時代力量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新北市青年住宅缺乏公正制度,淪為建商斂財工具」,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與住戶召開記者會,控訴青年住宅住戶退租點交時,被管理廠商不當索取超高維修費,一把鑰匙要1200元,沙發換皮一般行情頂多2千,卻遭索取1萬1千元,甚至有住戶違規18種,維修費逼近6萬;對此,廠商表示,只是原設備商估價參考。

而新北市城鄉局今早火速發新聞稿,表示將提供第三方公正單位,來透明處理賠償修繕爭議。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與住戶召開記者會,控訴青年住宅住戶退租點交時,被管理廠商不當索取超高維修費。記者魏翊庭/攝影

一名提前解約的沈姓住戶今現身表示,從11月2日起開始點交3次,維修隨廠商喊價,且第2次點交跳出新項目,讓人無所適從。廠商更說,若不簽署點交明細,就不算退租,寫明報價需全額負擔,擺明是「霸王條款」。而據沈先生了解,只要交鑰匙就算退租,傢俱是之後再分開算。

有住戶點交時,鑰匙要1200元、玻璃肥皂盒350元、貴妃椅扶手換皮7千元,坐墊換皮1萬1千元,自然毀損的木造浴室櫃也要收5千多,住戶不解在潮濕的浴室放木頭,本來就容易發霉還要住戶負責。

據了解,日勝生在新北市中和及三重均有青年住宅BOT案,中和委託子公司日翔租賃管理,日翔人員強調,該報價是請原設備商「估價參考」,沒有強制住戶採用原設備商,可以自行找廠商,若有布料色差可以談,但家具要提供保固書,對此沈先生無奈表示,以沙發換皮為例,去哪找可以提供保固的皮商?

沈先生也說,他曾查過原設備商,沒有提供青年住宅同類型的沙發,因為當時是訂做,而同樣單人不同款的沙發,若個人零售購買約是5千元,不解為何由管理公司向原廠商修繕,還需索費破萬?

時代力量中和議員候選人張祐銓、三蘆議員候選人陳志明、板橋議員候選人彭盛韶,及汐金議員候選人黃智姍今陪同召開記者會;張祐銓批缺乏公正制度,淪為建商斂財工具;陳志明則質疑,若不解決,明年中青年住宅第一批破千戶租約期滿,恐爆發類似的大量問題;彭盛韶呼籲,應該完善立法,訂定社宅管理規範,由第三方鑑價。

對此,城鄉局表示,關於修繕賠償爭議,將徵詢估價及會計等單位意見,提供諮詢、協助認定及調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