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

室內消費場所解封 國旅補助擬倍增至40億

#居家 #政策 #室內消費場所 #酒店 #國旅 #補助
工商時報郭建志、彭媁琳/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8日表示,為使民生、產業恢復,宣布酒店、舞廳等暫停營業行業,經地方評估後,將可開放營業。店家只要符合實名制、梅花座等四條件,將可不受室內100人限制,指揮中心都鼓勵民眾去消費,形同宣告室內消費場所「全面解封」。
 
為迎接即將到來復甦振興階段,交長林佳龍8日出席計程車工會全聯會活動時說,將分「防疫旅遊、安心旅遊、國際旅客來台」三階段推動復甦。若今年暑假「旅遊旺季不旺」,林佳龍鬆口表示,20億國旅補助除將提前上場,最高更將倍增至40億元。
 
酒店、舞廳等暫停營業行業,經地方評估後,將可開放營業。中時報系資料照
酒店、舞廳因為防疫需求而停業,不少工作人員擔心沒有投保勞保,無法申請相關補助。(資料照片)
 
8日再度迎來「零確診」,在指揮中心同意下,中職8日迎接全球首場有觀眾職棒賽,陳時中更親赴新莊棒球場觀戰,現場吸引國內外上百家媒體到場見證。陳時中笑著說,最近都沒有運動,若開球怕是腰受不了,也提醒進場觀眾不能飲食、須戴口罩,這場球賽將是防疫「試金石」。
 
陳時中表示,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店家若符合四種條件,也可多前往消費。一,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座位採梅花座或有隔板區隔。二,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體溫等;三,建立實名制,例登記預約、錄影監視等,並確實執行人流管制、環境消毒。四,消防安檢及建築物公安合格。陳時中強調,符合四項條件業者,就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
 
旅遊方面,先前公路總局1968 APP造成部分景點被標籤化、生意大受打擊,林佳龍說,觀光局將推動1968景點的防疫旅遊。在觀光振興上,因國人還沒有信心,先由觀光業者發起防疫旅遊去踩點、為期1~3個月,做好團遊防疫SOP、擬定防疫景點,而國旅經費額度也有望增至40億。
 
此外立法院8日通過追加1,500億新冠肺炎紓困與振興特別預算,一毛未刪。加上前次特別預算,紓困與振興預算計2,100億元,未來必要時,可再增列2,100億額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