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0

裝設住警器 把握逃生時間

#地方 #宜蘭 #火警 #住宅 #警報器 #安裝 #示範 #防災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最近發生2起火警,造成5人死亡,縣消防局為讓民眾知道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重要性,昨天舉辦安裝示範暨防災宣導,同時感謝慈善團體捐贈住警器,提供縣內弱勢團體、獨居老人、身障者免費裝設,有助於增加逃生時間。

住警器安裝宣導。(翻攝自台北市府消防局

消防局前年起向社會募款作為採購住警器經費,合計金額147萬元,約可採購逾7千枚住警器,優先補助縣內獨居老人或弱勢團體安裝,至今已經完成3300枚,該局感謝捐助單位善心,昨天舉辦捐贈暨防災宣導。

消防局示範安裝住警器步驟,局長徐松奕表示,住警器不需要額外線路,由於煙塵會向上揚起,所以要選在屋內制高點的天花板安裝底座,再把住警器鎖緊即可,電力約可維持10年,住警器是偵測空氣中煙霧粒子,濃度超過標準就會發出警告音。

當發生火警時警報器會大響,提醒民眾把握火災發生3分鐘內逃生,提高存活率,降低傷亡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