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1

獨老住宅 將裝偵煙探測器

#地方 #住宅 #火警 #獨居老人 #消防局

程炳璋/台南報導

入冬後火警頻傳,台南市一月份八起大型火災多走三條人命,消防局十九日召開檢討會,認為住宅火警案件最多,將優先針對百餘戶獨居老人住宅裝設偵煙式探測器,市議會對未來六米巷道內禁止停車也將進行研討。

住宅火警頻傳,台南市消防局召開檢討會。(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南市消防救災業務連續兩年獲評鑑第一,但一月份火災層出不窮,永康大火更是一次奪走兩姊妹性命,新竹縣住宅火警燒死一人更是讓消防局長黯然下台,台南市消防局立刻規畫防範策略,將預防住宅火災發生為首要目標。

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峰表示,為了降低台南市獨立式住宅火警發生率,將進行地毯式宣導,並推動居家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未來也將訂定台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對二次施工的室內裝潢制定防火規範。

消防署長葉吉堂昨日稱讚台南市連續兩年救災業務全台第一,義消人員平日投入救災的熱心令人感動。台南市長賴清德說,台南市連續三天發生大型火災,幾乎都有人傷亡,未來將研究六米寬巷道內增設紅線禁止停車,以免火災發生時阻礙消防車輛出入。

昨日正逢台南市義消總隊長交接,由前學甲區市議員侯澄財交棒給擔任水上救生義消近四十年的呂榮利,呂榮利表示未來將訓練每位義消有游泳、救生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