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高雄4高中聯盟 共推雙語教育

#地方 #高中 #英語 #英文 #教育 #雙語課程 #專班 #國際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仁武高中、瑞祥高中、林園高中、文山高中攜手拚英語教育,今年9月起國中部推動雙語課程,高中部成立「英語國際專班」,引入大學AP課程,與大學接軌,培養高雄學子擁有國際移動力。
 
仁武高中國中部學生余念儒說,她對語言有高度興趣,學校高中部規畫國際專班,將會選擇就近入學,期待與外師互動,增強口語表達能力,也期盼高二到海外移地學習,拓展國際視野。
 
高雄市立仁武、瑞祥、林園及文山四所完全中學攜手並進,扎根國中雙語課程,也在高中部創設「英語國際專班」。圖/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攝
高雄市立仁武、瑞祥、林園及文山四所完全中學攜手並進,扎根國中雙語課程,也在高中部創設「英語國際專班」。記者王慧瑛/攝影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說,仁武高中等4校以聯盟型態扎根英語教育,分享課程、師資等資源,就讀國際專班的弱勢學子,也能獲補助出國交流機會,希望高雄成為英語教學的示範城市。市議員江瑞鴻笑說,讀國中時期最害怕英文課,很羨慕現在的學子,有更能引發學習興致的英語學習環境。
 
提出此計畫藍圖實踐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說,就讀國際專班優勢是能與國際接軌,高二暑假安排到澳洲、新加坡等國家交流,培養國際溝通能力。
 
陳超明不諱言此計畫最大挑戰是經費與師資,前3年經費確定到位,4校每年每校約需500萬經費,其中350萬由國教署協助,另150萬是高雄市教育局挹注。外語師資團隊也是重要一環,除網羅外師,也歡迎對此計畫有熱情的中師加入,嘗試英語授課。
 
陳超明觀察,他身旁很多高雄友人離鄉到台北追求更好的英語學習環境,過程要花更多成本,全世界偉大國家都是雙城市的競爭,包含日本有東京和大阪,韓國有釜山與首爾,台灣也應該是台北與高雄並進發展,翻轉台灣的人才分布,讓高雄成為培養國際人才搖籃,留高雄就能享受一流教育。
 
仁武高中家長會長鄭菊月說,國中部推動雙語課程,高中部成立「英語國際專班」能鼓勵優秀學子留鄉就讀,花公立學校費用,就能擁有私中級課程,也創造多贏。
 
仁武高中教務主任黃宏文表示,對4校國際專班有興趣的國中應屆畢業生,在選填志願時,可以這4校做為選校參考,校方會透過公正、公開徵選,擇優比序篩選,一班35人,徵選作業由各校自行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