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9

淡水老街違停嚴重 即起強力取締

#地方 #交通 #政策 #淡水老街 #機車 #停車 #機車族 #攤販 #水利局 #警方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淡水老街4月起路邊停機車要收費,為了省這20元,不少機車族把車停進附近巷弄,加上假日很多攤販盤據老街靠河岸的人行步道做生意,激起居民和商家不滿,紛紛要求水利局和警方處理,淡水警分局昨天下午3個多小時就取締30多件。

 

您若再淡水老街的路邊停放機車,從四月開始就要收取20元的費用。(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水老街(中正路)本就不寬,停車成了最頭痛問題,4月1日起交通局採「以價制量」策略,對停在老街機車停車格的機車收費,雖然每次只收20元,卻讓部分機車族如驚弓之鳥,紛紛鑽進附近巷弄裡停放,居民都很困擾。

 

商家表示,每逢假日老街突然竄出各路攤販,警方強力驅趕和取締下,多轉進靠河岸的金色水岸廣場,有些霸占坐椅或盤據交通要衝做生意。分局交通組長陳重華表示,即日起取締重點會放在老街入口處及金色水岸廣場,尤其廣場和靠近河岸步道,除了住戶及領有高灘處通行證者,這裡平日下午1時至深夜9時禁止汽、機車進入。

 

且除了領有核可證的街頭藝人,全區禁止設攤;例假日則從上午9時至深夜9時禁止汽、機車進入

 

水利局高灘處長諶錫輝表示,老街靠河岸處非但流動攤販眾多,很多合法商家也把攤位往外擴張,引起遊客不滿投訴,因此,明天將配合警方一併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