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3

石門水庫秋雨少 桃園、板新水情稍緊

#水利署 #林口 #板新地區 #石門水庫 #秋雨 #地方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秋雨奇少,明年水情亮起第一個警示燈!水利署昨決定從下周一起調降桃園市、新北市林口、板新地區水情燈號,從「正常」的藍燈降為「稍緊」綠燈。主要是入秋後,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僅達歷年均值一半。

 
入秋後,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僅達歷年均值一半。(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FB粉絲頁)

桃園市將推出「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FB粉絲頁)

另水利署也密切觀察高屏溪水位,下一個可能被調降燈號地區是高雄。先前幾個颱風將全台水庫灌飽,水利署原預期今年供水無虞。

檢視全台水庫水位,目前除基隆新山蓄水率6成多外,其餘都在7成至9成多之間。但水利署昨卻主動示警,指10月及11月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僅為歷年均值的44%及51%。石門蓄水率雖仍近7成6,但水庫入流量減少,蓄水位正持續下降中。

水利署官員說,調降石門供水區域桃園、新北板新地區燈號,主要是石門的用水量太大了!一年需裝滿4次才夠用,如一直不下雨,現有水庫僅能撐到2月底,3月後恐亮起限水燈號,當然這是最壞情況。官員提醒,下一個可能調降燈號為吃緊的地區是高雄,因為當地為川流水,水源不穩定。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昨日邀集各供水用水單位研商,決定下周一成立旱災應變小組,將先協調北水處增加翡翠水庫支援水量,民生及工業用水部分,則會從出水端減少供應,多省一點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