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普降甘霖 石門水庫進帳8百萬噸

#雨量 #石門水庫 #水利署 #農業 #地方

楊明峰/桃園報導

北台灣地區廿二日起受鋒面影響出現局部大雨,但石門水庫集水區僅降下七十毫米雨量,昨天桃園地區雨勢增強,集水區降下約三百毫米雨量,讓水庫水位上升近卅公分,進帳約八百萬噸水量,讓「稍微吃緊」的水情稍喘一口氣。

水利署北水局原定23日實施人工增雨紓緩石門水庫水情,無奈雲層狀況不配合無法成行。(資料畫面 楊明峰攝)

原期望這波鋒面,能在水庫上游集水區降雨,但雨大多落在平地,水利署本來打算於昨天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在石門水庫大壩實施人工增雨,但水利署苦等又等,氣候條件始終不符,無法實施。

但老天爺給面子,昨天水庫集水區共降下約三百毫米雨量,截至目前為止,水庫水位從前天的二三七米上升到二三八米。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庭華表示,石門水庫一天民生用水供給量約一二○萬噸,水庫昨進帳約八百萬噸水量,且平地下雨挹注農業用水,可減少供給農業用水,因此對水情略有幫助,但還是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水利署將水庫水情分為五種燈號,藍燈為正常、綠燈是水情稍緊、黃燈是第一階段限水、橙燈是第二階段限水,紅燈則是第三階段限水。張庭華說,目前水情亮綠燈,如果水庫水位上升至二四○米,可轉回藍燈,並解除目前水庫每十天出水不得超過一千兩百萬噸的總量管制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