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9

石門水庫回饋金 大溪鎮獲19項近千萬補助

#地方 #大漢溪 #建設 #水利署 #補助 #石門水庫 #回饋金

記者陳寶印/大溪報導

由於石門水庫長期地處大漢溪之上,不但嚴重影響周邊的建設,且因為劃為水質水量保護區之故,而造地地方不便,為回饋石門水庫周邊的居民,經滴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在大溪鎮公斤召開石門水庫水質水量保護區運用小組會議(回饋金),會中北水局決定以9百47萬元的回饋經費給大溪鎮使用,希望對影響的居民有所彌補。
 
 
27日的回饋金會議由北水扇副局長簡昭群主持,北水局回饋給大溪鎮的回饋金9百47萬零6百元中,總計分成19大項,其中一部分給大溪鎮公所處理,但大都款項因為石門水庫所影響的範圍內皆在大溪鎮的復興和新峰兩里,因此,較多的回饋金則分給該兩里使用,總計可供回饋的19項中,主要細分有辦理水資源保育、排水、生態遊憩觀光設施及其他水利設施。辦理居民就業輔導、具公益性之水資源涵養咻育之產業輔導、教育獎學金、社區巴士補助、醫療保健及費等公共福利回饋事項。
 
其他有關於居民公益補償及水資源教育、研究與保育事項。辦理保護區內復興里、新峰里道路、排水溝駁崁及各項公共設施改善。教育獎助金補助、營養餐費補助。水電費補助。生育補助及其他有關居民公益設施維護管理等等。簡昭群表示,該項補助回饋金費用,將於會議結束後擇期撥出,至於明年度的回饋金費用,也將依法補助,希望對影響的居民表達謝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