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1

康芮颱風帶來豪雨 石門水庫排洪確保安全

#地方 #康芮颱風 #石門水庫 #北水局 #大漢溪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康芮颱風過境,挾帶充沛的雨量,造成石門水庫持續上漲,並逼近滿水位標高,北區水資源局為維大壩安全,二十九日上午十時打開排洪隧道進行排洪,由於前往觀看排洪的遊客及民眾甚多,北水局還不時以洩洪警報品呼籲遊客注意安全,並遠離大漢溪下游的排洪區,以維安全,至於排洪何時停止,則視上游集水區的進流量而定。
 
石門水庫二十九日上午十時進行排洪,場面壯觀,至於排洪何時停止,將視上游集水區的進流量而定。(記者陳寶印攝)
 
輕颱康芮颱風過境,雖然在桃園縣而言並未帶來重大災害,但是雨勢仍十分充沛,造成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上漲,二十九日一大早水庫水位即上升至標高二四三點二一公尺,距離滿水位標高的二四五公尺,僅差一點七九公尺,由於隨時有逼近滿水位標高的情形,為維石門大壩安全,北水局立即於上午十時打開排洪隧道以每秒二百立方公尺的排洪量進行排洪,將水庫水位標高控制在標高二四三公尺左右的安全容量。
 
二十九日進行排洪時儘管豪大雨不斷,但是仍吸引許多民眾及遊客湧至石門水庫周邊觀看排洪景觀,同時也湧進不少流動攤販趁機大撈一筆,不過,為了安全北水局呼籲民眾及遊客要遠離排洪區,並以警報器的廣播方式,希望不要在大漢溪下游進行捕漁及工作,以免發生意外。至於排洪措施何時停止。北水局表示,由於上游十個水文觀測站雨勢仍不小,因此將視上游的進流量而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