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3

用人民幣下架全球房產 紅潮肆無忌憚 

#理財 #海外置產 #強國人 #紅潮 #大陸人 #美國 #澳洲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中國人「爆買力」強大有目共睹,而這股消費實力正形成一股紅潮,席捲全球房產市場。就在今年,中國大陸正式成為在美國置產最大的海外群體,甚至因為在各國炒房過勝,被視為房產公敵。

本圖為2015年3月前的12個月中,中國人在美購房的地理位置及占當地購房者的比重。(圖/擷取自紐約時報中文網)

2015年3月前的12個月中,中國人在美購房的地理位置及占當地購房者的比重。(圖/擷取自紐約時報中文網)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今年日本最流行用語其中之一是「爆買」兩字,主要是用來形容大陸人到日本旅遊時驚人的消費實力。然而,中國大陸的「爆買力」也發揮在海外房地產市場上。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中國家庭從今年開始,已經成為在美國置產最大海外群體。尤其在高端市場上,超過100萬美元的房產中,有14分之1是中國人購買的。中國買家甚至撐起了美國中西部的地方經濟,卻同時也讓舊金山、曼哈頓等人口籌密區的房價越來越高。

除了美國之外,中國大陸的富豪海外置產版圖包含了全球五大洲,其中多國重要城市的房價還因大陸人過度炒房,造成當地房價飛漲,讓當地人反而一屋難求的窘境。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資為近年澳洲房市外資的主要來源,卻也造成雪梨房價飆漲,為了平抑房價,澳洲政府祭出開徵外資購屋新規費、違法處罰等類似規定,甚至勒令中國第四大的地產公司出售非法購得、價值3千9百萬澳元(約新台幣9.6億元)的豪宅。

不過,這些都不影響中國大陸海外獵樓的風潮,有中國投資客就於紐約時報中文網表示,「北京的房價很高,股市在崩盤,實體經濟又不穩,」中國人手上有很多錢,但是卻缺乏好的投資管道;另一部分的中國人,則是擔心自己的財產會落入國家的手裡。種種跡象看來,全球房價因為中國海外置產狂潮而「井噴」的情況,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停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