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22

新北強拆板橋44間違建 數量之大怵目驚心

#政策 #中古 #違建 #拆除 #大觀路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違建問題嚴重,且經常導致意外災害發生,讓拆除行動刻不容緩。而在多起死傷慘重的公安事件之後,新北市政府終於祭出鐵腕全力加強緝查,(8)日連續拆除板橋大觀路2處違建,套房數量高達44間,其中違建包含頂樓加蓋、木質隔間,現已全數強拆完畢。

挖土機開入現場,木造隔間不勘一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板橋違建遭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表示,此處拆除違建2處違建都位於板橋大觀路,其中位於大觀路1段28巷90號的違建套房,業主擅自將原先僅作為公司及倉庫用的2至3樓建築,改為磚造隔成19間套房對外出租,經公安小組查獲並移送拆除大隊後,業主已自行拆除,並於3月底前將隔間及電表拆完。

大觀路1段內部共有19間套房出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板橋違建遭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外一處違建,則位在大觀路3段222號,該建築1至2樓分別隔成11及14間,共25間套房出租,不僅影響公共安全,甚至可能引起火災,為防範違建有安全疑慮,拆除大隊也已鐵腕強制拆除。

大觀路3段共25間套房出租,現已拆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板橋違建遭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拆除大隊指出,新北市偏遠地區大型鐵皮屋林立,多被當作工廠、倉儲,甚至作為出租套雅房等使用,造成潛在的公安隱憂,為杜絕不法違建,以免憾事發生,新北市自104年起針對「大型鐵皮屋」、「頂樓投資客」及「配合公安聯合稽查執行案件」3大類型專案推動加強執行,尤其是大型鐵皮屋部分,截止去年底總計拆除解列322件。

此外,對於曾經發生過火災的大型鐵皮屋違建,拆除隊也建冊定期加強巡查。而在頂樓違建出租套房方面,拆除大隊專案總計列管930案,已拆除解列922案,餘8案持續處理當中;配合公安聯合稽查執行案件,3年總計案拆除解列85件。

拆除大隊進一步說,除近3年加強執行的專案外,為協助解決公有土地長期遭佔問題,新北市政府成立「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協助土地管理機關拆除遭佔土地上的違章建築,望能順利開闢公園、施做簡易綠美化,或將道路瓶頸打通,增加路幅寬度,疏解壅塞交通情形。

拆除大隊再次重申,拆除影響公共安全之違建為新北市政府一貫的政策,只要有影響公共安全的違章建築,無分新舊違建,一律優先執行,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任意搭設違章建築,一旦查獲必定優先列入專案排拆,依法執行公權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