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60

出租套雅房不合格 北市祭30萬元罰鍰

#套房 #雅房 #出租 #居住安全 #火災 #警報器 #裝潢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自去年起,雙北市出租套雅房頻頻發生火警意外、奪走多條生命,調查主因多指向消防安全設備和逃生動線導致憾事,對此,台北市建管處訂法強制民眾進行室內裝修時,必須檢附檢查量表,而不合格的出租套雅房經查獲,將處以最高30萬元罰鍰。
 
為維護租屋安全,台北市建管處祭出新規定,自3月15日起,凡在北市內的住宅類建築物,申請室內裝修時,不論建物高度或規模,都必須檢附「臺北市加強合法建築物隔成多間套雅房出租安全管理檢查表」,其檢查項目中包含「隔間材料防火性」、「居室門扇遮煙性能」、「避難路徑」、「消防設備」等項目,強制屋主自我約束。
 
北市不合格隔間套雅房做出租用途,將遭處最高30萬元罰鍰(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90號6樓  違建拆除,屋主自拆(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而針對民眾舉報的出租套雅房,只要經建管處審查,確認符合「隔間是採易燃材料隔成」或「防火避難設施、消防設備有待提升改善」這以上兩者,初步將發函通知屋主在30天內進行改善,若未在期限內改善,將依建築法第91條規定,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消防局也提醒租屋族,在外租屋應留意房屋的避難動線是否順、裝潢有無使用安全防火材質,以及有無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維護居住安全、避免造成財物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