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額外消防勤務…住警器裝設還得維修

#火災 #警報器 #免費 #政策 #維修

記者林敬家、游振昇/連線報導

中央與地方編列經費推動住宅裝設火災警報器,並由第一線消防外勤人員協助免費裝設,政策美意出現後遺症。部分舊款住警器蓄電量低,因電量不足發出警示,消防員還要提供「維修」服務,增加勤務量。

中央與地方編列經費推動住宅裝設火災警報器。(翻攝自Google Map)中央與地方編列經費推動住宅裝設火災警報器。(翻攝自Google Map)

彰化縣消防局為確保補助弱勢的警報器確實被使用,請各分隊員協助住戶裝設,避免大批分送後閒置。火災警報器分為偵煙型與偵熱型,大都裝在樓梯口或房門外;偵煙助警器要避免設置在廚房,以免一天到晚發出警報聲響,影響住戶安寧。

幫民眾裝設警報器,消防分隊一次要抽調兩名人力,一旦發生火警,人力調度勢必受影響;有些消防人員很熱心,還會利用休假日幫忙裝住警器。

彰化花壇分隊小隊長廖建強說,盡量將裝設警報器的勤務排在周末,不要占用隊員休假時間。消防員裝設時會指導如何使用、維護與更換電池,提升民眾安裝意願,也可減少使用時出狀況,增加額外勤務。

台中消防隊員也會利用勤餘到補助戶幫忙設置警報器,雖覺得累,但趁此機會宣導防火逃生觀念,預防可能的災害發生,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很有成就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