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07

文山區37年老公寓仍搶手 屋主持有3年賺百萬

#公寓 #轉售賣 #租售 #文山區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軍公教年改七月上路後,外界預期北市文山區等軍公教大本營地區,將掀房屋拋售潮,不過據實價登錄揭露,木柵路四段一間屋齡37年的老公寓4樓戶,原屋主子持有3年轉手,不賠反賺138萬元。當地房仲分析,該筆交易採光及視野佳,房價基本上穩坐3字頭,加上有經過重新裝潢後,所以總價符合市場行情。

實價登錄揭露,木柵路四段159巷內一間五層樓公寓,屋齡37年,4樓戶總面積30多坪,今年4月以總價1088萬售出,換算單坪價36.1萬,與原屋主在104年以950萬入手價,大賺138萬。

北市文山區木柵路段,一間37年老公寓,屋主轉手後賺百萬。圖/擷取自實價登錄木柵一間37年老公寓,屋主轉手後賺百萬。圖/實價登錄

該筆交易周邊生活機能好到爆炸,不只有萬坪河濱公園、鄰近博嘉國小、木柵高工、政治大學等學校,距離信義支線及北二高、捷運木柵站3~5分鐘路程,附近還有頂好等小型量販店。

永慶房屋木柵捷運直營店襄理凌浩哲說明,木柵路四段房價行情差異大,這區常出現同個門牌不同價差,主要受採光、視野及距離捷運遠近等因素,產生單坪5~6萬價差。

該筆交易距離交流道近、周圍有小山坡阻擋光源,不過四樓以上樓層視野佳,價格也跟著拉高,加上原屋主有經過整修裝潢再轉手,所以價錢自然提高,不過仍然符合市場行情;反觀低樓層受遮蔽價格自然往下降,最低找得到單價29萬公寓。

凌浩哲說明,總體來說,木柵路位於文山區房價坐穩3字頭,相較鄰近信義及大安區而言,平易近人許多,而該區老舊公寓以3房型居多,約25~35坪大小,總價落在1000~130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