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台灣砸錢拚成會展重鎮...離夢想越來越遠

#地方 #國際會議協會 #亞洲

聯合晚報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 全球、亞洲排名皆衰退

台灣積極推廣會展產業,四年已投入近5.73億元,但根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統計,我國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的全球排名與亞洲排名同步衰退,被中國大陸、新加坡、印度、泰國等國超越。

為發展台灣成為全球會展舉辦重鎮、建構國家級區域會展中心,經濟部國貿局透過推廣貿易基金,自2013年起啟動為期四年的「台灣會展領航計畫」,至2016年底累計投入近5.73億元。

ICCA統計,我國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的全球排名與亞洲排名同步衰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ICCA統計,我國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的全球排名與亞洲排名同步衰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會展領航計畫」包含會展產業整體推動與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2項計畫,以強化會展產業核心就業人數、來台參加會展活動國外人數、在台舉辦協會行國際會議數、吸引企業會議數、會展人才培育數與整體會展產業產值等工作為目標。

產業提升趕不上國際 立院預算中心要求檢討

「台灣會展領航計畫」四年執行下來,除2014、2015年來台參加會展活動人數未達目標值,其餘相關指標,與2013年相較,至2016年成效均有所提升。

但根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統計,單以2014年至2016年相較,我國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的全球排名與亞洲排名,分別由第28名與第4名,衰退為第33名與第7名,被中國大陸、新加坡、印度、泰國等國超越。

而我國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2014年舉辦145場,2016年反而減少只舉辦141場;2015年甚至減至124場,顯見相關會展產業提升計畫,並未趕上國際水準,立院預算中心要求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