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百公斤男濫用救護車 擬收800元費用

#政策 #救護車 #醫療資源 #頭痛 #收費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1名張姓男子,住家距醫院不到100公尺,1個半月內叫119救護車送醫多達11次,形同把救護車當免費計程車,14日因身體不適再次叫救護車,消防局開出收費單800元,家屬求情,消防局表示,收費與否有待開會審議後決定。

嘉義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蘭潭分隊接獲119通報,住大雅路1名男子身體不適需救護,趕到現場,百餘公斤的46歲張男稱自己頭痛,消防員評估其狀況未達法定緊急救護送醫,表明要收費,家屬求情,但仍要求送醫,救護車將張男送至醫院。

住家距醫院不到100公尺,張姓男子1個半月內叫119救護車送醫多達11次。(圖/廖素慧翻攝)嘉義市1名張姓男子,住家距醫院不到100公尺,1個半月內叫119救護車送醫多達11次,14日因身體不適再次叫救護車,消防局開出收費單800元。(廖素慧翻攝)

消防局表示,張男長期臥床,家境不佳,是119救護車的熟面孔,半年來叫救護車25趟,最近1個半月11趟,因體重達百餘公斤,比一般救護傷患壯碩得多,每次出勤都加派役男協同搬運救護,且未達法定緊急送醫狀況,開出收費告知單,費用800元。

消防局表示,開單收費有2種情形,跨轄送醫、濫用資源。據了解,張家是低收入戶,一家4口人,都領取政府社福補助金,也做資源回收賺取微薄收入,張男因有慢性病史,且身材壯碩,常年臥床,市府社會處將介入評估將張男納入長照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