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5

建商獵地 帶動文山坪價創高

#租售 #建商 #文山區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台北市素地稀少,建商不惜砸錢獵地。最新實價登錄揭露,今年9月文山區有一筆土地,以總價8.8億元、單價535.7萬元成交,創下文山區大面積土地單價的新高紀錄,也是台北市今年來土地單價第四高,買方為建設公司,未來該土地預計作為商住混合大樓使用。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9月文山區一筆165坪土地,以總價8.8億元、單價535.7萬元成交,經謄本指出係由拙石建設出售,買方為和暘建設,刷新文山區百坪以上土地單價新高紀錄。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夆典「上河苑」。 記者杜建重/攝影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夆典「上河苑」。 記者杜建重/攝影

值得一提的是,該筆土地今年1月才經過移轉,謄本指出當時由拙石建設與和暘建設,共同以總價15.65億元、單價496萬元,買下300多坪土地,9月交易是由拙石建設將持有部分,以交易形式移轉給和暘建設。

不過按照該地號的合建案計畫書提及,這筆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未來將規劃地上18層、地下三層的商住混和大樓,總基地面積達622.55坪,因此應還有一半的土地仍在整合,也或許將以協議合建的方式規劃。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土地位處景中街、景美街口,鄰近捷運景美站,9月交易單價超過500萬元再寫新紀錄,對比當地土地價格落在單坪200萬左右,新案住宅產品平均單價則在65萬元,該交易取得成本高出當地一倍,若僅以300多坪的土地開發,勢必得推出單價破百萬豪宅產品。

陳炳辰指出,該土地1月交易曾備註,其中6億元用以支付處理地上物等相關費用,因此若是扣除處理費用,換算單價約300萬元,略高於行情;又或是建商與相鄰地主合建,總開發面積超過交易的315坪,加上容積移轉與都更獎勵等,其取得成本也不見得過高,但無論如何此案後勢仍有待觀察。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