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全台最大 彰濱太陽光電場動土

#台電 #彰濱工業區 #太陽光電場 #太陽能 #發電廠 #地方

記者高詩琴、簡慧珍/ 彰化報導

台電斥資六十二億元在彰濱工業區打造全台規模最大的太陽光電場,昨天舉行動土典禮。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這個案場特別是「百分百的國產化」,產生的綠電台電會先自發自用,但也會評估自由化交易的可能性。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右四)與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三)昨天一起出席彰濱太陽光電場祈福動土典禮

台電指出,彰濱工業區的案場占地達一百四十公頃,將裝設高達卅三萬片太陽光電模組,總裝置容量達一百MW。預計今年九月將有第一批完工發電,年底前全部完工,可年發一點三億度電,供三萬個家庭一整年用電量。

楊偉甫指出,台電接下來還要在台南鹽灘地打造裝置容量一百五十MW的太陽光電場,「規模會更大」,現在正在送國營會審查中。預計今年年中會動工,明年八、九月發電。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與楊偉甫一起出席典禮。魏明谷說,彰化縣打造「風光大縣」,但開發商也要繳稅,台電、中華電信已向彰化縣府繳了一千一百零四萬元的印花稅,彰縣已賺到第一桶金,未來還有每年營業稅等。至於離岸風場,若以裝置容量八GW來算,彰縣未來稅收可高達卅七億。他還表示,會與台電合作打造彰化縣再生能源公司。

楊偉甫則說,這個案子有幾個指標,首先是百分百國產化,從電池模組、支撐架、電機設施等都是國產。第二,彰濱工業區比較偏僻,冬天很冷,不利耕作,因此可以好好利用、推動再生能源。

楊偉甫指出,台電會先自發自用,但現在政府也在推綠能自由化交易,是否會賣給有意使用綠電的外商,「現在仍在評估中」。

參與開發的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也指出,將採用高效率雙面太陽能電池模組,在一般土地上發電效率也能增加百分之五至十五。由於採用輕量玻璃,也不必擔心重量。

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總經理王惠民表示,預計尖峰時將出動近千人同時施工,拚準時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